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江苏常州金坛区以数字化渔场为核心建园区


  日前,笔者从江苏常州市金坛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区启动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园区以数字化渔场为核心区,目标是创建常州市农业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区、太湖流域特色农业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南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验区、我国东部发达地区农业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

  园区立足常州市的区位优势和金坛区农业特色,基于太湖流域“水系—平原—丘陵”地貌特征,着力打造以“两水一茶”(特种水产产业、优质水稻产业和精品茶产业)为特色的农业科技创新核心区,建立覆盖金坛区和常州部分市(区)的农业科技示范区,并辐射带动常州市及太湖流域其他地区的农业现代化发展。

  该园区建设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层次布局。核心区规划面积约176平方公里,主要布局为“一心三区”,即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水产产业技术创新区、水稻产业技术创新区和茶产业技术创新区。示范区覆盖金坛全区和常州市部分区域,以及溧阳市、武进区和新北区的相关产业种植(养殖)区域。辐射区主要辐射常州全市及太湖流域周边地区。

  据了解,金坛区将以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包括抓好数字化渔场、综合性“三农”科研平台等项目建设;抓好黄金软米生态大农场规划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农业、自然休闲旅游、美丽幸福乡村”先行区,为未来农村发展探索新路。

  目前,位于指前镇的数字化渔场项目已进驻多台大型机械设备,未来3—5年,项目要实现全渔场监控、物联网和陆路水路交通网覆盖,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 

  曾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丘陵 地貌 试验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