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我心中的美丽村庄”作品征集启事


  近年来,我国各地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正慢慢变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幸福地。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干干净净的村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受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委托,农民日报社现面向全国开展“我心中的美丽村庄”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活动主题

  围绕“我心中的美丽村庄”主题,反映各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村庄发生的变化,展示新时代美丽宜居的幸福乡村。

  

  形式及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积极正面的导向,开展宣传引导,发挥引领作用,集中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人居环境的重大变化。

  文章:

  1.文章体裁不限,散文、诗歌等形式均可,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字数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2.投稿文章未曾公开发表,严禁一稿多投,作者保证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文责自负。

  3.文章以“作者+省份+题目”为文件名,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4.征集单位有权免费使用投稿作品进行新闻宣传、公益广告、制作文集等,且有权根据需要对稿件进行编辑删改。

  图片:

  1.作品可为彩色单幅或者组图,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事实客观准确,现场感强,不得摆拍。

  2.图片为JPG格式,大小为2.5M以上,不得改变作品原貌,不得使用PS等软件和技术手段影响作品真实性。

  3.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拥有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且未曾正式发表,严禁剽窃抄袭,作品涉及的第三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4.作品配200字以内文字说明。

  5.投稿以“姓名+省份+作品名”为主题发送至投稿邮箱,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6.征集单位有权免费使用投稿作品进行新闻宣传、公益广告、制作文集影集及展览等。

  微视频:

  1.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农村人居环境变化。

  2.微视频形式不限,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比如纪录片、剧情片、故事片、动画片、公益宣传片等(鼓励创新)。

  3.作品时长为30秒-5分钟(含5分钟)。

  4.作品格式:常用视频格式均可,视频清晰,分辨率较高。

  5.投稿以“姓名+省份+作品名”为主题发送至投稿邮箱,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6.征集单位有权免费使用投稿作品进行新闻宣传、公益广告、制作影视集等。

  

  评选方式

  征集单位将组成专家组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

  同时,获奖作品将在《农民日报》相关版面、新媒体及全国农村人居环境公众号、头条号予以广泛宣传,并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出版发行。

  投稿邮箱:

  投稿作品发送至wxzdmlcz@163.com

  截止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联系方式:

  李慧斌 010-84395131

  

  

  

  

  更多新闻内容,敬请关注农民日报社政治社会部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治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农村社会事业 分辨率 认真贯彻落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