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第三届中国商都马铃薯美食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 7月16日,以“乐享马铃薯美食,丰富美好生活,展现美丽愿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商都马铃薯美食文化节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开幕。

  本次美食文化节旨在通过观赏马铃薯花海、展示马铃薯餐饮技艺、品鉴马铃薯特色佳肴,进一步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提升商都县餐饮业水平,打造一个从“田间”到“舌尖”、从“一产”到“三产”的全产业链,不断扩大“中国薯都”的知名度。同时,借此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商都县投资兴业,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都县是乌兰察布市马铃薯核心种植区,近年来,商都县把马铃薯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推动全县马铃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形成了集脱毒种薯繁育、种植、加工、储藏、销售于一体的马铃薯全产业链格局。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左右,年生产优质种薯8万吨、法式薯条5万吨、马铃薯全粉2万吨、精淀粉2万吨、粉丝4000吨、马铃薯营养醋1.2万吨。同时,以马铃薯为食材制作成300多道精美佳肴,实现了由“蔬菜”到“主粮”的转变。 

  范英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核心 主导产业 种薯繁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