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企农携手 助青冈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产品卖到42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6500万美元……近年来,在黑龙江省青冈县,企业收购农民的有机农产品加工并出口,农民诚信种植有机农作物卖给企业,企业与农民的“有机组合”,助推着当地农村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黑龙江赛美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内,葵花仁、南瓜籽油软胶囊等有机食品、保健品琳琅满目。公司董事长蔡学贵自豪地向客户介绍:“咱们的产品跟世界同行业比是一流的,每一批都用欧盟的标准严格检测,10多项重金属检测结果都是零,480多项农残检测结果也全是零。”

  公司品控经理于海红告诉记者,企业建立了严格的品控程序和检验制度,对收购的农产品农药残留和重金属等进行严格检测,从种植环节开始,公司就派技术人员严格指导和把关。

  对品质的严格坚守赢得了国外客户的信赖,在欧美市场建立了稳定的客户群。除了国内的质量体系认证,赛美公司还一举拿下了欧盟和美国市场认可的IBD质量体系认证、英国的BRC质量体系认证以及KOSHER好福客犹太洁食认证。高品质加上高信用度,使赛美有机食品在国际市场畅行无阻,目前已经出口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

  在青冈县迎春镇永发村,记者看见庞国瑞正侍弄有机蔬菜大棚。村党支部书记、春草茵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冯春当场提出合作社奖励老庞3000元钱,鼓励他在有机食品种植方面的努力。

  2015年开始,永发村与赛美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由村民种植有机葵花和南瓜,企业订单收购。

  村民冯江龙说,“一开始,农民怕企业不收购,还怕给不上高价,而企业怕农民种不出纯有机作物。”到了秋天,27户农民把种的葵花、南瓜送到企业,企业一检验,真的是纯有机食品,立即兑现高价承诺,农户每亩地实现纯利润600元,全村一下炸开了锅。

  在赛美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带领下,青冈县多个乡镇的农民走上了有机种植这条路。目前,全县经过欧盟认证的有机耕地达到24万亩,成为农民的“金饭碗”。全县有超过2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搞有机种植。

  蔡学贵没有满足,一直在规划企业产品的高科技和高附加值的转型升级之路。

  继开发出在欧美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南瓜籽油胶囊之后,公司又在2018年研发出了葵花碱小酚子肽。研究报告认为,从葵花盘中提取的这种物质可作为较好的抗痛风原料。这种变废为宝的产业升级,使企业与欧美国家额外签下了大额订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南瓜 检测 农药残留 农产品加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