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陕西西安“三夏”工作顺利收官


  本报讯(记者胡明宝)近日,记者从陕西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西安市228.91万亩夏粮和5.32万亩油菜已全部收获完毕,播种秋粮183.9万亩,“三夏”基本结束。

  据了解,西安市“三夏”期间共投入作业农机具8.1万余台(次),有效保障了夏收、夏种的顺利开展。此外,“三夏”期间,西安市通过大面积利用促进大范围禁烧,全市秸秆综合利用面积达218万亩,利用率达95%以上,实现禁烧目标,为西安市“治污减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西安市去年在高陵、临潼、阎良、长安、鄠邑、周至、蓝田等7个涉农区县,实施了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通过测产,示范效果十分显著,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市粮食均衡增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机具 油菜 综合利用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