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电视机爆炸竟是蜈蚣惹祸


电视机爆炸竟是蜈蚣惹祸    农村新报讯  (通讯员张文)10月12日18
时,宜昌夷陵区鸦鹊岭集镇的王先生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发出啪的一声,一阵焦味传来,电视信号灯熄灭,再也无法开机。
    王先生赶紧找来修理家电的艾师傅。艾师傅拆开电视机外壳一看,发现里面竟然有一条约4厘米长的死蜈蚣。艾师傅初步断定,蜈蚣爬进内部后,接触到LED背光源驱动板电路导致短路所致。
    连日来,鸦鹊岭村民反映经常有蜈蚣光顾农家。夜间,还有蜈蚣爬上床咬伤大人和小孩。
    专家介绍,蜈蚣喜欢潮湿的生活环境。为了减少蜈蚣在室内停留生活的机会,居室内要保持干燥,平时多开窗通风透气。如果无法通过门窗排减水汽,则使用生石灰等干燥剂进行除湿,或是使用空气干燥机进行除湿。
    如被蜈蚣咬到该怎么办?医护人员提醒,先用淡碱水或肥皂水、石灰水来冲洗伤口,然后涂上较浓的碱水或3%的氨水,疼痛仍不减轻的服用止痛药和蛇药片,若有全身症状者应马上到医院治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蜈蚣 石灰 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