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精准施策,做到“五个立足”


全省秋冬播生产拉开大幕,任振鹤强调——精准施策,做到“五个立足”    农村新报讯  (记者徐思弘 通讯员杨正芝 孔剑)白露看花,秋分看谷。今年灾情严重、农业形势特殊,秋冬农业生产面临严峻挑战。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秋冬农业开发暨 “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动员各地迅速掀起秋冬农业生产热潮。
    副省长任振鹤在会上强调,面对特殊灾情和农业形势,秋冬农业生产更要有特别的作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发展 “大农业”的高度,跳出“秋冬”看“全年”、看“明年”,通过精准施策,做到 “五个立足”,切实做好秋冬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立足灾后农业恢复重建,保目标。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农田基本建设,毫不松懈地帮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毫不松懈地促进农民增收。
    立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质效。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推进双低优质油菜保护区建设,推进设施农业发展。
    立足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增活力。规范操作,稳妥推进;注重实效,惠及“三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立足高效模式应用,促融合。推进种养循环;推进稻渔综合种养;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立足“互联网+”现代农业,拓市场。加快推进农业物联网的示范应用;大力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全力做大做强“12316”服务品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农田基本建设 秋分 设施农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