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谁让未满周岁患儿十天连挨两刀?


患儿家长质疑:医生不负责任医院代表回应:医生处置得当谁让未满周岁患儿十天连挨两刀?    农村新报讯 记者木子

    “我发现孩子术后有异样,连着几天向医生反映,可医生连伤口都没看,就直接说没事、没问题、不要紧……最后发现感染了,又给孩子动了次手术,11个月大的孩子,不到10天挨了两刀,想想孩子受的罪,我的心都碎了……”3月21日,汉川市杨林沟镇西湾村村民李根生向记者反映,他认为武汉市儿童医院存在一定医疗过失,但该院拒不承认。
    李根生介绍,1月30日早晨,他儿子在汉川当地医院诊断为消化道穿孔,当天便转院到武汉市儿童医院,下午4时动了手术。2月4日,他发现孩子爱哭闹,肚子有点鼓起,当天医生查房时,便向医生反映,医生看了看孩子,说恢复很好,没事。
    可接下来几天,李根生发现孩子的肚子越来越鼓,肚子伤口周边的衣服都被渗出的液体打湿了,他再次找医生反映,医生连伤口都没查看,就说孩子没事,是正常的,只要调整一下引流管的位置就行了。
    2月8日,孩子开始发烧,医生说是感冒了,开了药。2月9日,孩子仍没有退烧,医生通知做B超复查,并说如果没问题就可以出院了。B超检查显示,胃部良好,但肚子还是很鼓。
    “剪前面两根线,里面的脓水就流出来了,剪第三根线时,孩子肠子都出来了。”李根生说,伤口拆线时医生说感染了。当天下午1时许,医院给孩子做了第二次手术。
    3月22日,记者在医院住院部9楼见到了患儿。患儿的妈妈告诉记者,第二次手术后,孩子肚子外层的伤口没有再缝合,而是靠自然愈合,目前,孩子恢复还算正常,3月15日,医院又通知他们出院。但他们担心后期康复治疗没保障,如果孩子肚子上的伤口再发炎或者开裂怎么办?医院对他们的疑问没有正面回复。
    当天,武汉市儿童医院普外科负责人杨主任向记者介绍,患儿入院时属病危症状,医院及时救治,术中发现患儿为胃窦穿孔,腹腔有大量消化道内容物,污染严重。二次清创手术后至今,患儿恢复良好,现腹部切口已经愈合,达到临床治愈出院标准。
    对于李根生置疑医生敷衍、不仔细、不负责任造成了第一次手术的失败,杨主任表示不能接受。他指出,患儿伤口在手术中经过了4道缝合,感染有3-7天的过程期,不是单凭肉眼就能判断的,医生要综合一些医学指标来下结论,由于患儿此前已腹膜感染严重,才导致术后伤口感染,是术后常见并发症。
    他还表示,住院期间,患儿家长表示家庭困难,为不耽误患儿病情,医院仍继续治疗,目前患者只交了3万多元费用,还欠医院4万多元,医院可以破例为他办中间结账出院手续,欠的费用先打欠条,以便他回去能获得新农合补偿报销。
    在记者的协调下,院方表示,将尽快与患者就相关事项沟通和协商。
    3月23日,李根生再次致电本报,称代表该院协调的医务科称,若有争议,可以走第三方调解和法律途径。
    “我们是外地人,拖着一个生病的孩子,哪有钱有精力去打这种官司?我想讨个说法太难了……”李根生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穿孔 渗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6-04-07/194815.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