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家书屋开办“大讲堂”


农家书屋开办“大讲堂”

  “海参养殖多为潮涧带和虾池造礁的露天养殖,许多养殖户存在冬季气温低,海参不用管理的观念,导致许多海参的死亡……”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黄岐镇赤才村的农家书屋内,曾在山东从事海参养殖的陈升为百余名群众讲解海参养殖要点。

  在农家书屋开办“大讲堂”,让农民当主讲人,讲身边事、议天下事,这是负责当地治安的福州边防支队在服务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又一个创新。为了把农家书屋的作用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真正有机结合起来,该支队以农家书屋为平台,让那些种植养殖大户、致富能手现身说法,现场讲解他们的致富之道,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农家书屋开办以来,这个支队共组织60名“土专家”、“田秀才”建成科技辅导队,培训农民565人次,培养致富能手65人。    吴志金云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新农村建设 养殖大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