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北提出确保今年粮食总产625亿斤


河北提出确保今年粮食总产625亿斤

  本报讯(记者李杰)1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工作会议获悉,今年该省将从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优化品种和区域结构,努力提高单产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着手,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在9300万亩以上,总产量达到625亿斤。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该省将着重抓好领导干部示范田建设。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负责同志,将按照“市级5000亩、县级3000亩和乡级1000亩”的标准,认真做好领导干部示范田建设工作。

  深入推进高产创建活动,加强技术服务和标准化生产,做到技术模式化、管理规范化,“因地制宜开展整乡整县整建制推进示范”。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良种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推进优良品种和配套适用技术的应用,加大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控力度,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小麦优质专用品种,稳定增加玉米播种面积,积极发展马铃薯生产,推进杂交谷子的规模种植。

  据了解,按照该省“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9300万亩以上,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700亿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品种 标准化生产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