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我国粮食收购首次突破6000亿斤


我国粮食收购首次突破6000亿斤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立彬)2010年全国各类粮食企业收购粮食6022亿斤,在历史上首次突破6000亿斤,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2686亿斤,托市收购粮油613亿斤,有效促进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并稳定了国内粮食市场。

  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20日在2011年全国粮食局长会议上说,2010年粮食市场形势极为复杂。针对前期粮食市场粮价涨幅较大、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意愿强烈等特殊情况,各级粮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继续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的部署,深入基层企业和农户调研,分析研判粮油生产和收购形势,安排和指导粮食收购工作,督促和引导企业均衡收购,防止和打击囤积居奇,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维护了收购市场秩序。

  聂振邦说,我国粮食生产连续7年丰收,粮食库存充裕,粮食法治工作建设不断加强,为粮食流通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还要看到,世界粮食生产不稳定性增强,国内粮食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粮食市场监管、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等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农民增收 认真贯彻落实 基础设施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