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安徽连续6年未现急性血吸虫病疫情


安徽连续6年未现急性血吸虫病疫情

  本报讯(记者 夏树)记者近日从安徽省血防工作会议上获悉,农业大省安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防控措施,血吸虫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钉螺密度、阳性螺密度、阳性螺面积均下降40%。居民血吸虫平均感染率、耕牛平均感染率、急性血吸虫感染发病率均控制在历史最低水平,连续6年未出现急性血吸虫病暴发疫情。

  安徽境内水系复杂,血防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全省有钉螺环境6053处,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血防工作,将传染源控制管理工作情况,作为对各市血防工作年度目标考评的重要内容,按每年20%重点流行村传染源控制管理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传染源控制工作。铜陵市安排资金840万元,在3个乡镇的所有重点流行村落实控制措施。安庆市建立市包县、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组、包农户、包耕牛的“包保责任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耕牛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1-06/889.html

  • 我国荒漠化沙化土地连续5年净减少
  • 太阳能键盘无光可连续工作三个月
  • 粮食连续跨越台阶
  •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