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平原县从卖“活鸡”到卖“有机”


平原县从卖“活鸡”到卖“有机”

  山东省平原县是全国有名的养鸡大县,虽然养殖规模较大,但产业链较短造成了附加值非常低。2010年,县里围绕肉食鸡产业引进培植起6家龙头企业,结束了每年大批量肉食鸡“活”着出县的历史。

  在肉食鸡产业发展过程中,平原县认识到:肉鸡养殖业不仅富裕了广大农民,而且将成为拉动平原经济增长的宝贵资源,必须培植具有影响力的重点龙头企业,把肉鸡产业链再拉长一步,实现就地深加工,真正把肉食鸡产业做大做强,做成既富民、又富县的支柱产业。

  2010年初,该县扶持大蔡牧业有限公司与六和集团强强联合,投资1.2亿元新上了肉食鸡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运营,年宰杀肉食鸡5000万只、加工调理品及熟食1.5万吨,一跃成为山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经过不懈努力,平原肉食鸡终于有了自己的拳头品牌,并拿到了出口欧盟的“绿卡”。大蔡田园生态鸡在2010年9月份拿到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11月份通过了欧盟有机产品认证,县畜牧局局长李文明自豪地说:“‘双有机认证’是对我们追求绿色和健康、摆脱粗放生产的一个回报,全县肉鸡产业发展看到了新的希望。”

  金吉鑫金传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肉鸡 平原 六和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1-05/903.html

  • 吉林省肉鸡养殖户有了自己的合作社
  • 平原县品质畜牧业三招制胜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