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雷山县:农企合作成就规模化发展


雷山县:农企合作成就规模化发展

  近年来,贵州省雷山县大力推广种植新技术、新品种,引导、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帮助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导农民转变种植观念。目前,该县已有近万名农民投身茶叶、山野菜、水果、中药材等产业当中。

  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或与农业龙头企业合作,是雷山农民融入产业、抱团取暖、发家致富的新“法宝”。为促进农民合作社的健康发展,雷山县工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服务措施,突出地域特色和产业优势,积极引导果品、茶叶、山野菜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该县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初步形成了技术协作、综合服务、开发应用等多功能形态。望丰村有茶叶基地1500多亩,在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开办了望丰苗乡茶加工厂,加工销售茶叶,年茶叶销售收入近10万元。全村有果品基地1128亩,在村果品协会牵线联系下,果品成熟季节,老板就上门收购,解除了果农的后顾之忧,该村每年果品收入达30多万元。     唐光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1-03/729.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