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建德市:夫妻广种白茶年收入过百万


建德市:夫妻广种白茶年收入过百万

  连日来,浙江建德市乾潭镇罗村白茶种植大户赵小明与聂美英夫妻俩投资50多万元,忙于对50多亩白茶搭建一个个钢架温室大棚,让这些“摇钱树”不受寒潮侵袭。同时,他俩还组织人员加强对150多亩高山白茶园进行锄草、施肥等科学培育管理,确保明年白茶增产增收。据了解,现有白茶面积200亩的他们既种白茶又育苗,既深加工又销售,预计2010年收入可过百万元。

  自2003年起,夫妻俩除了在家采摘加工白茶进行销售外,又利用自行繁育的白茶苗在家中种植了15亩,通过几年的培育管理,这批茶叶经过采摘加工销售,平均每亩的收入达万元。之后他俩又辗转到气候适宜的杨村桥镇龙源村与长宁村,租赁山地与土地。“接下来,基地至少要繁育500-600万株白茶苗,此外还将对现有种植的200亩普通白茶品种进行逐年更新,发展自行繁育的新品种优质白茶品种,这样不断提高深加工后的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扩大当地白茶在外的知名度!”赵小明自信地告诉笔者。    宁文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茶 品种 寒潮 高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