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吴大爷的四个“小本本”


吴大爷的四个“小本本”

  说起近年来的农村新变化,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郝家镇今年78岁的吴金春老人拿出了4个“小本本”。

  尽管吴大爷不识几个字,但对每个“小本本”的用途却是一清二楚。他指着第一个“小本本”说:“这个是‘一折通’,是专门用来领取国家补贴的,像我这样75岁以上老人每年可领取市里发的360元补贴,另外俺村里还给70岁以上老人每年600元补贴。俺两口子每年光补贴就可以领1920元。”

  吴大爷的老伴指着第二个“小本本”说:“这个是农村合作医疗本。有了这个‘小本本’,生病住院俺们还能报销一部分钱呢。”2009年,吴大爷两口子看病没少花钱,可是经报销后,负担明显减轻了,

  的确省了不少钱。

  第三个“小本本”便是银行存折了。吴大爷的3个儿女家境都不错,而且都很孝顺,所以每月给老两口的钱都花不了,自然而然就存了点儿钱。他说:“上去二三十年,俺家人口多,劳动力少,生活条件极差。现在是好了,哪年也都还能存个私房钱。”

  吴大爷的第四个“小本本”是今年才办的“银龄安康保险”。据了解,今年老两口都入了银龄保险。吴大爷的老伴说:“人老了嘛!孩子们不在身边,难免有个磕磕碰碰的,有了这个保险啊,俺们安心多了。”刘晓娟孟小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极差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1/89.html

无相关信息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