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陕西标准化提升苹果竞争力


陕西标准化提升苹果竞争力

  12月11日,陕西省旬邑县委县政府在北京举行旬邑县无公害苹果进京品尝推介会,使陕西苹果再次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推介会上,几百名来自北京各界的来宾出席了品尝会,当场有4家单位与旬邑县政府果业局签订了2.7万吨订单,销售额达2.4亿元。

  据陕西省果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坚持在果区推广苹果生产“大改形、强拉枝、巧施肥、无公害”4项关键技术,全省果园管理水平大幅度提高,优质果率提高到了73%。今年陕西苹果再获丰收,预计全省苹果总产量将达到850万吨,比去年增长5%,将占到全国总产的1/3和世界总产的1/8。

  随着品质、品牌的提升,陕西苹果的名气越来越大。今年,陕西省有机果品基地建设认证取得较大突破,全省经欧盟认证认可的有机苹果面积达到15万亩。产业化经营快速推进,果品贸易整体顺畅。企业、投资商和果农建设果品气调、冷库的积极性高涨,全省新建气调、冷藏能力突破30万吨。今年陕西省水果总产量将超过1200万吨,其中苹果总产量将达到850万吨,该省果业又是一个丰收年。

  以基地建设认证为抓手,提升了陕西苹果的综合竞争力,跨过了高端市场的贸易“门槛”。绿色、有机苹果是今后市场的主导,基地建设认证是生产高端产品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陕西省正积极推进100个生态果园示范村建设,力争建设、认证一批通过欧盟等高端市场认证的有机果品基地,继续抓好出口注册果园和良好农业规范(GAP)果园建设认证,创建国家级标准化果园,提高陕西苹果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强果品监管和果品生产环境的保护,保障果品质量安全。 秦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施肥 载体 冷藏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1/163.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