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筠连新建茶园近万亩


筠连新建茶园近万亩

  “近年来茶叶行情良好,农民种茶积极性很高,今年全县新建茶园达到近万亩。”近日,笔者在四川筠连县农业部门了解到,因近年来茶叶价格一路走高,该县农民种茶积极性高涨,今年该县新移栽绿茶5200亩、苦丁茶4200亩,至此,全县特色茶园面积达到了11.6万亩。

  近年来,筠连县大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培育,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培育茶叶专业村和打造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使茶叶成了山乡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门路,同时该县也成为全省唯一拥有两个茶叶类地理证明商标的县。

  今年入秋后,全县有20个村社纷纷邀请茶叶站专家测土质,开展种植、管理等技术培训,同时,指导村民因地制宜,连片种植苦丁茶、绿茶近万亩。截至11月底,筠连县绿茶产量已达79455担,实现产值1.36亿元;苦丁茶产量达2.66万担,实现产值1.6亿元,茶叶总产值同比增长42%。

  罗强何川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绿茶 茶园 苦丁茶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0/73.html

  • 农民增收这个核心不能削弱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