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河南省发改委:加大化肥生产供应,不得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涨价


今年以来,煤炭、天然气等能源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推动化肥价格明显上涨,对我省农业生产用肥供应及成本造成一定影响。为贯彻落实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了解当前化肥生产供应情况,协调保障我省“三秋”生产合理用肥需要,9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供销社、化工行业协会联合召开省内骨干化肥企业工作座谈会,心连心集团、晋开集团、金山集团、晋煤延化、豫北化工、安阳中盈等企业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我省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多地受灾严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繁重。当前正值“三秋”生产和春耕备肥的关键时期,受灾地块因肥力流失需要加大施肥支持,全省化肥需求较为旺盛。会议要求骨干化肥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加大化肥生产供应,依法合规有序经营,不得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涨价、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炒作市场预期,切实维护化肥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今年以来 农业生产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