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种小麦一样种的水稻要丰收啦! 杭州种业集团创建“山地变粮仓”浙江样板


你能想象种水稻能像种小麦一样吗?不依赖水源,在荒山、茶园、丘陵甚至干旱地区都能种植,旱种旱管,稳产增产。

近日,我们在建德、嵊州、磐安、衢州等地看到,以“旱优73”为代表的节水抗旱稻新品种稻浪翻滚,青杆黄熟,即将迎来大丰收。

2019年,杭州种业集团组建团队在全省率先协同推进节水抗旱稻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和生产应用,全面实践“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今年在浙江省内推广种植面积近5万亩,预计可增产粮食2万吨以上,为基层农业部门和农户解决了水源不足土地的种粮难题,为浙江省贯彻落实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提供了成功样板。

电费人工费省4万多 果林套种旱稻增产增收

今年是建德市杨村桥镇老许第三年在山地种水稻。

家门口的这座被当地人称为杨家屋后山的山坡,2019年实施垦造耕地50亩后,老许就在这里种上了水稻。第一年种的是普通水稻,“山地落差大、土层瘠薄,根本保不住水,差点颗粒无收。”老许摆摆手说道。

2020年,老许经杭州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推荐,种上了节水抗旱稻,当年亩产就达到了900多斤。“从种植到收割,只浇了二次水。”

今年,老许将种植规模从50亩扩大到60亩,其中的10亩是套种在山上的樱桃、柑橘、枇杷等有大空间的果园和幼果林里,长势也相当不错。“和没有套种的旱稻一样,粗壮直挺,我打算明年再套种10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旱稻 品种 干旱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