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复合肥:运价上涨 价格坚挺


  本月第3周,NPK承受着氮肥、磷肥和运费上涨的三重影响,离岸价基本稳定甚至可称为坚挺,到岸价格出现大幅提升。制造商供应不足,买家对市场后期看涨,因此更倾向于近期采购。

  去年11月以来,Argus的一种NPK(16-16-16)在出现三年以来的最高评估价格后被评估价格下降。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价格偏高会影响农民的购买力,再加上小麦期货看跌和天气不好,零售商开始降价,期望能推动销售。

  保加利亚贸易商Agropolychim于1月下旬将俄罗斯NPK(15-15-15)和保加利亚/俄罗斯NPK(20-20-0+13S)的报价分别上调65欧元(吨价,下同)左右,而在保加利亚的fca Devnya,当地价格为360欧元大包和350欧元大包。这个价格不够匹配,凸显了东欧贸易商和供应商之间有些脱节,这会导致NPK贸易萎缩。

  运价大幅涨

  运费的上涨推动了NPK到岸价格的上涨,而离岸价则相对稳定。2月第3周,Argus对波罗的海到中国的5万~6万吨NPK货物的运费评估上涨了11美元,摩洛哥到非洲西海岸的1.5万~2万吨NPK货物的评估上涨了12美元。

  肯尼亚积极采购

  肯尼亚茶叶开发署(KTDA)在招标的第一阶段收到了13份标书。他们拟购买85万吨NPK(26-5-5)。该机构2020年的招标取消,此次重启也是志在必得。

  【后市预期】尽管买家尽量推迟采购,但原材料价将保持坚挺的态势,还会维持NPK上涨的势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磷肥 氮肥 茶叶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