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东商河白桥镇:蒜农点赞目标价格保险


大蒜是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白桥镇农业主导特色产业,但由于价格波动较大,蒜农种植积极性忽高忽低,影响和制约了产业发展。从2018年开始,该镇连续3年参与特色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工作,2018年是蒜薹,2019年、2020年增加了大蒜,切实提高了蒜农的积极性。2020年12月20日“2021年度商河县蒜薹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动员会”结束后,该镇只用5天时间即顺利完成蒜薹大蒜保费收缴工作,参保率达100%。

在2020年大蒜赔付过程中,白桥镇东瓜王村村民侯先生受益匪浅。他承包了100亩地种植大蒜,虽然大蒜价格普遍较低,但是有目标价格保险支撑,使得自己的种植成本保住了,心里就有了底。“这是一项惠民政策,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参加蒜薹、大蒜目标价格保险。”侯先生说。

几年来,白桥镇蒜薹、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参保户的数量逐年增加,种植户的参保意愿也逐年增强。“蒜薹、大蒜目标价格保险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支农惠农的杠杆作用,实现了财政支农方式由‘灾后救济’到‘灾前保险’的转变。”商河县发展改革局局长路来光表示,“从白桥镇这3年投保情况看,蒜农对目标价格保险比较认可,我们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把这一惠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促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与农村和谐稳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蒜薹 连续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