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021年青海海东市计划播种农作物319万亩


记者从海东市农业部门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完成农作物播种31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99万亩,油料作物76万亩,蔬菜23万亩,其他作物21万亩。目前,已完成冬小麦种植11.26万亩。

  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海东市土壤墒情较好,有利于春播生产。目前,海东市农业部门已储备各类种子1092万公斤,其中麦类301万公斤、薯类747万公斤、油菜18万公斤、其他26万公斤;供销部门储备化肥15474吨,储备农药160吨、农膜1310吨;水利部门储备各类防汛物资,下达水利救灾资金186万元用于渠道、防洪堤等水毁工程修复,完成蓄水4430万立方米,完成冬灌32.1万亩;气象部门下发《海东市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周年服务方案》,开展针对备耕春播的气象服务,加强春季灾害性天气预报及土壤墒情监测分析;金融部门大力支持农贷需求及农业保险服务,充分发挥“农信担”的作用,重点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开展高档优质生产和产业化开发。

  为保障全市备耕春播生产有序有效,全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利用冬闲时机,抽调农业干部和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组织科技培训班,开展绿色高产高效、良种推广、地膜覆盖、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等科技培训,指导群众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深入开展农资打假“绿箭护农”专项行动,备耕春播期间共巡查检查35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门店、企业83次,并与经营者签订了诚信经营安全责任书。

  据介绍,下一步,海东市农业部门将积极协调农资供应部门,做好各类春耕农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保证生产农资足量供应。同时,继续加强对各类农资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在价格、质量环节中的违法行为,保证各类农资质量安全和有序供应。并做好相关技术培训和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农户转变思路,调整种植结构,大力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积极采取打土、镇压、增施农家肥等保墒措施,抓紧开展22.1万亩春覆膜抢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订单农业面积,提高其在农业生产中的比重,增强农业抗灾避灾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墒情 油菜 化肥 立方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