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生产、销售共144种假冒伪劣农药被提起公益诉讼


判决被告人陈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发行的报刊或者其他媒体上赔礼道歉;返还受害人购买劣质农药的费用87221元,并支付受害人购买劣质农药费用一倍的赔偿金87221元,共计174442元;承担扣押在案的伪劣农药和假农药的处置费用(以实际发生的为准)……”10月11日,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判决生效,被告人陈某不仅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而且被判令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这也是全省首例关于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的公益诉讼“等外”探索案件。

      

我省作为全国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粮仓”,而农药作为现代农业生产中防御有害生物必需的生产资料和战略物资,对粮食生产和食品安全的影响毋庸置疑。

    

本案中的被告人陈某于2014年设立西安亚森化工有限公司、2016年设立青岛蓝猫化工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农药生产许可及农药经营许可资格的情况下,冒用他人的农药登记证号,勾兑农药重新包装后,通过网络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去年3月,西安亚森化工有限公司和青岛蓝猫化工有限公司的仓库被农业执法部门查获,144种产品被扣押,经鉴定这144种产品中质量不合格的农药共计93种,货值金额1007230元。两公司已经销售出去、查证属实的质量不合格农药10.5%阿维·噻唑膦颗粒剂等劣质农药共计87221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粮仓 仓库 有害生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