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俄罗斯钾肥出口收入增长


俄罗斯商务咨询网站5月25日报道,2019年俄罗斯钾肥消费量减少23.3万吨钾肥。2020年随着全球价格下跌10.9%,情况可能会改变。

  根据营销机构ROIF Expert编制的“俄罗斯钾肥市场2024年前调研与预测”研究结果,俄罗斯钾肥生产商正积极开拓第三方市场,并扩大出口,2016-2019年钾肥出口收入增长了25.9%。特别是2019年,俄罗斯向其他国家的买家供应了价值23.4亿美元的钾肥产品。

  俄罗斯钾肥生产商以出口为先导。在2017年的顶峰时期,国外供应量占俄罗斯总产量的89.9%。在随后几年,为了稳定出口价格,俄罗斯国内钾肥市场的供应比重增加到24-27%。这使得俄罗斯本国农业企业每年的钾肥购买量增加了159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俄罗斯钾肥产量比2016年增加9.9%,2019年的产量又增加了3%。与此同时,国外市场对钾肥生产商而言通常是高价位。这表明出口和向俄罗斯国内钾肥市场供应之间的价格差异。据2020年年初的数据,钾肥出口价格每吨提高了2500卢布。而最大的价格差异是在2018年,当时钾肥在国外的售价比俄国内高出62%。

  然而,这种差价也可以解释为,俄罗斯钾肥生产商希望通过减少出口来稳定世界市场局势,2018年的出口量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220万吨。因此,为了增加产能需要扩大国内销售。

  为了实现在国外市场的目标,2019年价格差异大大缩减,这导致俄罗斯钾肥市场价格大幅上涨,2018年2月到2019年2月价格上涨了75.5%。这种剧烈的波动会对与矿物肥料生产商相关联的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营销 数据 预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