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印度拟禁用27个农药品种,国内农化企业或将受益


印度农业和农民福利部于2020年5月14日发布《Banning of Insecticides Order 2020》,拟自禁用方案正式颁布之日起,任何人不得进口、制造、销售、运输、分销和使用草案附表所列的农药品种。

印度政府的Anupam Verma委员会于2013年成立,旨在审查已在其他国家禁止或限制使用的66种农药的使用。该委员会于2018年禁止了18种农药的使用。(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业部官员的话说)除本周拟禁用的27种农药外,另有6种农药正在审查中,而剩余15种已被发现可以安全使用。 

此次拟禁用的27种农药品种包括:乙酰甲胺磷、阿特拉津、丙硫克百威、丁草胺、克菌丹、多菌灵、卡巴呋喃、毒死蜱、2,4-D、溴氰菊酯、三氯杀螨醇、乐果、阿乐丹、敌草隆、马拉松、代森锰锌、灭多虫、久效磷、乙氧氟草醚、二甲戊乐灵、喹硫磷、磺酰磺隆、灭多威、托布津、福美双、代森锌、福美锌。该项草案计划在45天的公示讨论期后确定最终农药禁用方案。

经纪行IIFL预估拟禁用的27个农药品种市值达到Rs 63650 mn(折算636.5 亿人民币),主要品种的具体数据如下表: 

注:按当前汇率计算,1 印度卢比(Rs)= 0.094 人民币(RMB),1 人民币 = 10.6347 印度卢比,上述为预估数据,可进行粗算 1 Rs ≈ 0.1 RMB,1 RMB ≈ 10 Rs 

印度大量农药品种面临产能退出风险 

根据印度化工部披露的2018年全国农药生产数据,16个在产农药品种列于禁用名单,包括:代森锰锌(8.2万吨/年)、2,4-D(2.7 万吨/年)、乙酰甲胺磷(1.9 万吨/年)、毒死蜱(1.8万吨/年)、久效磷(1.4 万吨/年)、二甲戊乐灵(4500 吨/年)、马拉松(3800吨/年)、敌草隆(3720 吨/年)、克菌丹(3430 吨/年)、喹硫磷(2200 吨/年)、乐果(1450 吨/年)、多菌灵(980 吨/年)、福美锌(700 吨/年)、溴氰菊酯(620 吨/年)、丁草胺(500 吨/年)、三氯杀螨醇(150 吨/年)。 

此次禁令可能波及的印度农化企业及其主要受影响品种,详见下表: 

印度农化行业一片反对之声 

印度农化行业对政府此举大惑不解,纷纷提出反对意见。行业内人士表示,发出通知的时间令人惊讶,因为正值政府推动“Make in India”,并宣布刺激经济的自力更生计划之际发出。此外,禁止这些农民负担得起的化学品将导致农民种植成本进一步增加,从而影响粮食安全。

印度农药工业协会(PMFAI)主席Pradip Dave对这一禁令表示震惊,他表示PMFAI将向农业部作陈述并要求取消禁令。“鉴于印度农药禁用品种存在不确定性和对COVID-19危机的关注,在没有向行业透露任何消息的情况下发布草案,这一禁令既令人震惊又不公平,这与政府一直在谈论的‘Atmanirbhar’精神和‘印度制造’的宗旨背道而驰。” 

Dave继续补充说:“这些被禁止的非专利产品的市场规模为400亿至500亿卢比,并且在过去三到四十年间一直被印度农民使用,没有任何投诉,除非被滥用。替代产品的价格几乎是印度产品现有价格的三到六倍。许多有机磷化合物的价格为每升500卢比,需要将其换成更昂贵的进口产品,这将给印度农民增加负担。印度制造商一直在向国内市场供应价值350亿卢比的产品,其余产品则用于出口。大多数现在可能无法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本地制造商,已经或已经获得出口注册,并可以继续出口。禁令不会导致跨国公司在印度增加投资。即使对于目前尚未由印度公司生产的产品,如果跨国公司也要获得相同的产品注册,政府也将不得不向印度人发布此类注册,并且与其他同行相比,它们将更具成本竞争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数据 多菌灵 敌草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