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无接触种地:直播“播”出别样春耕图


眼下,晋南地区的小麦开始进入孕穗抽穗期。这是一年中最关键的管理期,但有些地里的小麦根部出现了部分干枯。

  山西省平陆县农业技术员郭红玲收到农民发来的照片后,马上在“直播间”里向在线的山西省小麦研究专家张建诚求诊,很快收到答复“可能是纹枯病或者根腐病”。

  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山西省各地农技人员利用手机直播、农科110等“在线平台”送技术进田,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问题,在手机直播间里描绘出一幅别样的“春耕图”。

  广阔农田变身“直播间” 农技专家化身“网络主播”

  一个月来,山西省农业专家姚建民变成了“网红主播”,几乎每天都通过微信直播向农民讲授渗水地膜机械穴播技术要领和品种选择。“受疫情影响,今年到田间地头现场讲解不方便,几乎所有技术指导都是用手机进行的。”他说。

  尽管今年的技术指导由线下转为线上,但山西省临猗县农民薛鹏斌家的苹果长势并没有受到影响。一个月前,县里的技术员在“手机直播间里”送技术,薛鹏斌在自家的苹果园里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电动剪刀,按照技术员的指导完成了果树修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果树 小麦 水稻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