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向假劣农药说不”为春耕护航


  本报讯 3月22日,由《农资导报》主办、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指导、先正达协办的“向假劣农药说不”直播开播。农药行业权威专家、农药企业打假专业人士做客直播间,起底假农药的猫儿腻。嘉宾们一致表示,加大监管处罚力度,以及企业自律、增强购买者辨别能力,都是有效的打假手段。

  江苏省农药总站站长邓建平表示,《农药管理条例》修订后,对农药制假售假处罚更加严厉,农业农村部等部门也在不断加大打击的力度,但仍有不法分子贪图暴利制售假农药。客观讲,制假售假行为监管难度比较大,特别是网上经营更难监管。因此,农药打假要多方协同,重拳出击,形成高压态势:要持续加大宣传,完善管理措施,让假劣农药无处躲藏;要严惩造假者,增加违法成本;还要经常培训指导农民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种植大户,加强自我保护。近期,农业农村部已启动2020年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开展隐患排查,加大频次,提高效率,清理不合格农资产品。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顾问、山东省农药检定所原所长杨理健在直播中介绍了假劣农药销售的8种常见套路以及通过标签辨别假劣农药的方法。他建议农户或经销商要保留农药和包装物、买卖农药票据、进销货台账、农药生产者的有关许可证件等信息,一旦遭遇假劣农药,及时向当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反映情况。

  先正达企业安全部保爽介绍,在抗疫情保春耕的特殊阶段,大家更多通过网购、上门服务来购买农药产品。辨识正品先正达产品需要注意:首先看包装的印刷字体,正品包装字体干净清晰,标签排版明亮。其次看产品标签的印刷色彩,正品农药标签色彩饱和度较高。另外要小心产品商标“傍名牌”、专利侵权以及“李鬼”先正达公司。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二维码辨别真假,或者登陆“丰达农友汇”小程序进行查询。

  据了解,本场直播是《农资导报》“向假劣农资说不”系列直播的收官之作。本次系列直播共分3场,分别为氮肥与磷复肥专场、钾肥与特肥专场、农药专场。 (宋晰)

  扫码观看直播回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制假售假 加大宣传 识别能力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