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内蒙古:所有贫困旗县实现“清零”


内蒙古:所有贫困旗县实现“清零”

记者 马晓刚 李昊

  本报讯(记者 马晓刚 李昊)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经旗县申请、盟市初审、自治区专项核查评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通过、自治区政府网站公示和公示征求意见核查处理等程序,鄂伦春自治旗等20个国家级贫困旗县达到贫困旗县退出条件,正式退出贫困旗县序列。这20个国贫旗县是内蒙古最后一批退出贫困序列的旗县。至此,全区31个国贫旗县、26个区贫旗县全部摘帽退出。

  据了解,这20个国贫旗县贫困人口综合发生率全部低于3%,漏评率和错退率均低于2%,群众综合认可度均高于90%以上,农村牧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升,脱贫长效机制完善,可持续发展能力强。据悉,贫困旗县摘帽后,将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内蒙古严格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推动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已经由2013年的157万人减少至2019年底的1.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1.7%下降到0.11%。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基础设施建设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