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广西上思县 二妹家庭农场钟情种养循环


广西上思县 二妹家庭农场钟情种养循环

黄宝思 刘芳

  王俊凯、胡小华夫妇创办的二妹家庭农场位于广西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走进农场果园,沉甸甸的红香橙压弯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成熟的甜蜜。

  “今年我们果园的红香橙预计产果5万公斤,产值能有30多万元。”王俊凯介绍,果园大丰收,离不开夫妻俩的辛苦劳作。

  2016年,王俊凯、胡小华夫妇在排柳村向当地村民租下103亩荒山,创办二妹家庭农场。通过种植果树、林下养鸡、鱼塘养鱼养鸭,发展循环经济。

  “我们种植了103亩红香橙,同时还有20亩鱼塘。今年果园放养了3000只鸡,利用空闲田和鱼塘养殖了5000只香鸭。还利用沼液、沼渣进行生态种养。”王俊凯说。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经过3年多的精心管理、科学种养,二妹家庭农场已初具规模。夫妻俩还成立了那琴乡群鸿种养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10多户村民种植红香橙。

  “家庭农场管理平时有4-5人,到果树需要浇水、施肥、收果的时候,我们就聘请周边村屯的10多名贫困户,增加他们的收入。”胡小华说。

  为帮助贫困户增收,王俊凯、胡小华夫妇不仅聘请贫困群众到家庭农场就业,还鼓励100多户贫困户放养那琴香鸭,每年帮助每户销售50-100只香鸭,拓宽他们的增收渠道。 

  黄宝思 刘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樱桃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