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三化”除掉软弱涣散“病根”


云南会泽县 “三化”除掉软弱涣散“病根” 张正圆

  云南省会泽县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手段,通过常态化“查病症”、差异化“开良方”、长效化“防复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常态化“查病症”。对标中组部明确类型,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每年自下而上对所有党组织进行“拉网式”排查,精准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软弱涣散问题全面分析研判,找准找实“病灶症结”。

  差异化“开良方”。因地制宜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合帮扶资源,“一村一策”集中整顿,提高工作针对性。对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党组织书记空缺或不胜任现职的,限期调整、配备到位;对村级管理混乱、矛盾纠纷集中的,尽快理清问题、化解矛盾;对仅靠乡村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派工作组进驻帮助解决。

  长效化“防复发”。坚持“摘帽”不脱钩,对已完成整顿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明确挂钩帮扶责任人和挂钩部门,继续开展帮扶,直至整顿成效稳固、“病根”彻底断绝,防止年年整顿、年年软弱涣散。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内容,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顿成效。

  2019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2个;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31个,找准存在问题127个,53名县处级干部联村开展整顿工作,调整不胜任现职村党组织书记13名,已全部完成整改。

  张正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正圆 落实责任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