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第三届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在洛阳举办


第三届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在洛阳举办 记者 陈显萍

  本报讯(记者 陈显萍)近日,第三届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在河南省洛阳市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以“立足甘薯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是我国目前甘薯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展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博览会之一。

  记者了解到,2018年农业农村部启动国家甘薯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攻关组集中攻克甘薯资源基础狭窄、新技术应用慢、健康种苗繁育,加快培育应用优质高产、生态安全的绿色新品种,两年来成效显著。未来将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资源的精细鉴定与核心种质构建,加大稀有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构建分子育种平台,提高品种选育效率。

  近年来,洛阳市把甘薯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来抓,培育了洛阳阳景森农业、金薯王农业等龙头企业,红薯种植、贮藏、加工、销售的产业体系初步建成。“汝阳红薯”已成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下一步,洛阳市将加大甘薯新品种特别是优质鲜食型品种推广力度,构建新型甘薯产业化经营模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薯 品种 红薯 种苗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