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国农产品“三化”试点培训班在湖南举行


全国农产品“三化”试点培训班在湖南举行 梁红梅 记者 吴砾星

  本报讯(梁红梅 记者 吴砾星)日前,全国农产品“生产标准化、特征标识化、营销电商化”试点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行。农业农村系统相关负责人、“三化”试点专家以及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8年以来,湖南在全国首推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制度,建立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一个平台、六大体系。全省共有1700余家企业、5000余个农产品入驻“身份证”平台,实行“生产标准化、监管网格化、特征标识化、营销电商化”管理,平台访问量突破260万人次,共有1300多家企业依托京东、天猫、惠农网等主流电商平台或自营网店,打造了“湘”字号品牌集群;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品质提升、构建了农业质量工作新氛围;深入挖掘品牌核心价值、集中展示产品品质和企业形象、增强消费辨识度和美誉度,塑造了“湘”字农业品牌新形象;拓展线上线下市场,集聚了农产品市场竞争新优势。“身份证”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参与度高,市场反响热烈。

  培训活动明确了全国农产品“三化”试点建设目标:到2020年,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基本实现农产品“三化”,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农产品“三化”取得明显进展,初步构建农产品“三化”的标准体系和营销模式;到2035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面实现农产品“三化”,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基本实现农产品“三化”,构建起运行通畅、协调高效的农产品“三化”标准体系和营销模式。

  培训期间,与会学员现场参观考察了湖南中茶茶叶有限公司、新湘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三化”工作情况和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成果展,并参加分组研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人参 核心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