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培养“新农人” 全力助攻坚


培养“新农人” 全力助攻坚 ——善品公社加大对扶贫新农人培训力度 本报记者 龙成

  以“聚焦主战场,全力助攻坚”为主题,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主办,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主办,20余家单位公益支持的中国扶贫基金会丨善品公社2019年会暨扶贫新农人第二期培训班于2019年12月24日至2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活动旨在回顾和总结项目进展与成效,分析和探讨机遇与挑战,共同研讨善品公社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规划和未来,整合资源和力量,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参加此次培训的100名新农人,均是来自全国14省35县51家合作社的理事长和新农人代表,他们与农业、供应链、销售、品牌相关的行业专家及嘉宾一起,共同研讨合作社的规范运营与供应链提升、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业品牌战略选择和农民组织化等内容。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说道,“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聚焦产业脱贫、产业可持续发展与消费扶贫,我们坚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就是在帮助农民脱贫增收。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发挥中国扶贫基金会自身优势,与合作社一起进行模式调整和深度合作,继续整合资源,与各位新农人、合作社一起共创未来”。

  四川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志伟说:“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协调和支持下,先后有杨幂、刘恺威、陈妍希等名人公益助力石棉黄果柑的宣传和推广,让我们的柑子知名度越来越高,销售渠道越来越多,2019年合作社黄果柑销售突破560万斤。因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帮扶,合作社实现了生产技术标准从无序到统一的转变,合作社的组织运营能力得到了提升,增强了市场的自主开发能力。现在合作社辐射和带动了全乡4个村的种植农户,实现了连续4年的社员年度分红,2019年合作社将实现收益90多万元,同时带动了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能系统地掌握产、供、销的运营思路,信心更足了!”在课程午休时间,来自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的龙洞湾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兴志跟记者说,同时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前一周,他们合作社通过抖音平台销售了8.1万件苹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3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专注于乡村产业扶贫工作,2015年发起“善品公社”项目,秉持“授人以渔”的理念,以“让诚信生产实现价值”为使命,重点围绕产业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与乡村振兴,构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机制,并探索实践县域层面产业扶贫的基本模式和路径,最终实现进一步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户可持续地进行脱贫增收。

  目前,善品人的足迹已遍布14省35县51家合作社,2019年全年帮扶贫困地区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4000余万元,并通过链接资源支持合作社开展线上线下销售达7000余万元,网络传播量累计4.5亿次,受益农户236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951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可持续发展 苹果 总结 组织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