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巴斯夫二季度销售额小幅下降 收益显著低于去年同期


2019年二季度,经济大环境对巴斯夫而言充满挑战。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ueller)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状况是不确定性高、能见度低且难以预测。公司二季度业绩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2019上半年巴斯夫各业务领域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与2018上半年对比):

 

与去年二季度相比,巴斯夫销售额下降4%,为152亿欧元。价格下跌2%,主要由异氰酸酯和裂解产品业务导致。销量下降6%。除了营养与护理以外的所有业务领域的销量都有所下降,其中尤以化学品和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最为显著。主要原因在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和美国德克萨斯州亚瑟港基地蒸汽裂解装置的检修安排;而北美不利的天气条件则影响了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销量。收购自拜耳的种子及非选择性除草剂业务,带来了2%的正面产品组合效应。汇率因素带来了2%的积极影响。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收益下降27%,为20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为1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7%。

 

全球贸易冲突,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引起了公司的深切关注。薄睦乐说:“我们先前根据大体评估认为年中会达成解决方案,而现在看来目前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巴斯夫已于7月8日的业绩预告中公布了一些主要数据。公司基于对整体经济和地缘政治的假设,于2019年2月发布了全年展望。“不幸的是,许多假设并没有成为事实,因而我们不得不下调全年展望。”薄睦乐补充说明这不会改变巴斯夫递进的分红政策,他表示:“我们希望逐年增加每股分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预测 种子 除草剂 气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