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荒地变良田 路通百业兴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庹文佳 通讯员 柏松俊 文澜

“以前,我们村集体一穷二白,田书记来了后,帮助我们整治荒地发展特色产业,争取资金修路架桥,我们的日子越过越舒心!”近日,说起驻村一年多的第一书记田家改,南漳县李庙镇东沟村村民庄宗强竖起大拇指。

2021年7月,襄阳市审计局选派田家改到东沟村驻村。当时,村里没有拿得出手的招牌产业,村民收入也低。自那时起,谋发展、多修路的想法就在田家改心里扎了根。

经多次深入调研,田家改与村“两委”商量后,决定将发展香菇、葛根作为基础产业,同时种植桃子、李子等水果发展采摘经济。

东沟村山多林多,土地资源有限,田家改带着2名队员跑遍整村,将荒废的土地平整、改造成小坡度梯田。看到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干部身体力行,村民逐渐对种植葛根有了信心。

“刚出苗那会儿,连续几天暴雨,差点全毁了。”眼看积水线逐渐上抬,田家改带领工作队联合当地村干部,冒着暴雨组织排水、护田护苗,同时拓宽排水渠,增强排水能力。

雨水退去,作物保住了,但暴雨冲毁了村里唯一出山的路。

“交通不便,山货再好也难出山。”破损和塌陷的路面挡在眼前,田家改急忙召集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向相关部门上报情况。经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迅速出台施工方案,修缮工程即刻开工。仅一个多月,被冲毁的3处道路全部修好,满载新鲜农产品的货车从这里驶出。

村支书丁永飞介绍,截至目前,襄阳市审计局共支援帮扶资金30多万元,争取各级财政资金100余万元,推动建设基础路桥项目4个,发展特色农产品项目5个。“预计今年能增加集体收入10万元、村民务工收入15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葛根 土地平整 李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