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稻田油菜免耕飞播技术规程》农业行业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近日,受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委托,全国农技中心组织召开农业行业标准审定会,对由全国农技中心、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制定的《稻田油菜免耕飞播技术规程》送审稿进行审定。来自西南大学、长江大学、江苏省农科院、云南省农科院、贵州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标准编制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涵盖油菜免耕飞播生产全过程,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

《稻田油菜免耕飞播技术规程》明确了长江流域油稻轮作地区稻草还田及油菜飞播、施肥、开沟、病虫草害防治等技术规范,其核心技术要点是利用水稻收获前2-3天窗口期进行无人机播种油菜,并在水稻收割时留高桩原位粉碎还田。这项技术可减少翻耕整地工序,充分利用稻田墒情,解决稻油轮作茬口矛盾和秸秆还田难题,有利于促进油菜绿色高效生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菜 免耕 水稻 农业技术推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