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西“双创活动”为农业添动力


    本报讯(记者马玉)日前,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在6月举办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中,山西将组织开展“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针对新农人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培训等活动,为农业农村发展汇聚“双创”活力。

    本次活动融入了新的农业元素,体现出农业特色。活动将展示山西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创业、创新、创造的最新成果,并举办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进报告会、“双创”赋能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同时展示山西“农谷”的经验模式。在活动对象上,山西将新农人纳入“创响山西”人物评选范围,同时面向企业家、新农人等群体举办专题培训,为农村培育创新人才。

    “双创”示范基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据了解,在农业领域,山西开展了“农谷”建设,以产业技术孵化、培育创业创新主体为重点,打造形成功能农业(食品)研发高地、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技术集成示范推广高地,成为农业“双创”典型地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