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这个高产种子,有人造假10000多斤!


21日,农业农村部印发的《2019年种植业工作要点》中提出,要组织实施大豆振兴计划,推进大豆良种增产增效行动,进一步提高大豆补贴标准。这对大豆种植户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同样也是在这一天,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境和旅游城管保卫支队在“警企联手打假维权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发布了去年5月,延寿警方破获杨某军制售假冒伪劣黄豆种子案的相关情况。这给想种大豆的种植户提了个醒: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别被骗!

民警教大家辨别真假种子,右侧为假冒种子。 视频截图

2018年4月,正值东北春耕在即。一家种子生产厂家向延寿县公安局报警称,有大批仿冒该公司 " 东农豆252" 的黄豆种子流入市场,每斤只卖5元钱,是正品种子的一半。不少农户无法辨别真伪,在低价的诱惑下大量采购。如果假种子被播种,秋季收成将受到影响,给农户带来经济损失。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批假黄豆种子是由尚志市居民杨某某经销的,警方介入调查后,杨某某突然失踪了。

对此,警方一方面追查假种子去向,做农户工作,另一方面对杨某某加大抓捕力度,并于5月25日在山东省胶州市将其抓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大豆 黄豆 组织实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