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60万吨新型肥、不排放磷石膏:金正大60亿元磷化工项目令同行瞠目


  2012年,一座新型磷化工基地,在环翠簇拥的贵州瓮安县旁开山而建。在贵州的磷肥窝里建磷化工厂,该项目从公布之初就备受化肥同行们的担心与质疑:一家干复肥的企业,能驾驭磷化工?磷化工要磷石膏零排放,这能盈利吗?……

调研组组长、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肯定金正大诺泰尔项目的高举高打

  去年,就在磷肥行业苦熬过冬,磷肥大佬们微利度日、甚而巨亏的大环境下,后起之秀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大诺泰尔”)却实现营收17亿元,创利税7000余万元,这不禁令同行侧目。7月12日,肥料供给侧改革调研组走进金正大诺泰尔,零距离分析这家企业的营收之道。更令同业瞠目的是,这家以复肥营销起家的企业,竟然把磷石膏综合利用放在项目核心地位,在保证盈利的前提下,实现磷石膏零排放。金正大对环境友好新型磷化工的超前探索,被供给侧改革调研组成员频频点赞。

传统肥料:仅7%

  总投资达60亿元的金正大诺泰尔因“磷”而建,但最成熟稳定的磷肥生产,却占其相当小的比重。据金正大集团总裁助理、金正大诺泰尔副总经理宋国发介绍,传统磷肥只占7%。另外超过90%均是各类新型环保肥料,各类新型肥产能达到260万吨。

调研组与金正大诺泰尔负责人座谈肥料供给侧改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膏 处理 磷肥 综合利用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