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氮肥:采购激增价格下降趋势逆转


上周,由于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尿素出货量激增,市场颓势扭转。超过30万吨的大颗粒尿素被售出,改变了离岸价跌至245美元(吨价,下同)的趋势,最终拉动埃及3月份的离岸价涨至265美元。

前一周的供过于求在上周前三天便转向供求平衡。贸易商向土耳其和欧洲市场供应尿素,尼日利亚、波罗的海和中东大颗粒尿素的销售也紧随其后。中东尿素离岸价在250美元左右,且2月份的现货供应十分有限。

在巴西举办的阿格斯拉丁美洲肥料大会聚集了相当一部分企业,价格上涨趋势并没有被忽视。第一季度中国几乎没有尿素出口的消息蔓延到会上,这促使一些买家提前进入市场以采购货物。

亚洲市场相对滞后,买家试图阻止中国出口。然而,越来越多的产品被拉入中国市场。一批埃及尿素将运往孟加拉国,东南亚正在谈判一批黑海尿素,而中东尿素在上周的墨西哥询价中最具竞争力。

尽管中国的进口业务在新年假期临近时已经停止,但中国尿素出口的减少仍然令人不安。

若中国在2~3月份仍大量进口尿素,会导致东半球价格迅速上涨。中国市场庞大,如其采购量增加,市场收紧,会导致其他地区的价格大幅上涨。 (熊鹤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