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如何防治小麦蚜虫


麦蚜以成、若蚜吸食叶片、茎秆、嫩头和嫩穗的汁液。全国麦区普遍发生,但常以麦长管蚜和麦二叉蚜发生数量最多,为害最重。麦长管蚜多在植物上部叶片正面为害,抽穗灌浆后,迅速增殖,集中穗部为害。麦二叉蚜喜在作物苗期为害,被害部形成枯斑,其他蚜虫无此症状。麦蚜不仅能造成直接为害,还传播小麦病毒病,因此防治小麦蚜虫刻不容缓!特别是近年暖冬现象越来越多,小麦蚜虫呈现上升趋势,如不及时防治,可造成小麦减产30%~50%常规的麦蚜防治主要采用在蚜虫发生期利用地上对小麦整株喷雾的方法进行药剂防治,由于麦蚜繁殖快,发生量大,在大量使用广谱性农药的地区,该虫对许多杀虫剂产生了明显的抗药性,防治次数逐渐增多,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且对非靶标及有益生物产生较大影响,而小麦播前拌种不仅能一拌多防,更主要的是效果更好。河南安阳的王家玉今年用“威远福碟”拌了5亩多地,到现在一遍药还没用过。他指着临近的麦地告诉大家,那块地已经用了3次药了。在其他地方,记者听到了相同的声音。

“威远福碟”使用技术:用威远福碟60~80克拌小麦40斤,要求拌均匀。

威远生化专家 张付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麦长管蚜 麦二叉蚜 枯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