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重庆旱地土壤墒情适宜


  本报讯 重庆农业部门发布近日土壤墒情,据各地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点监测结果显示,市内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早上有霜冻和雾,气温-4℃~13℃,全市土壤(20厘米)墒情处于大部适宜,部分过多或干旱,局地不足的状态。具体情况,全市墒情适宜占监测点数的66.7%,墒情过多占监测点数的14.8%,墒情干旱占监测点数的11.1%,墒情不足占监测点数的7.4%。

  分地域墒情来看,渝东北墒情适宜占该区域监测点数(以下同)的66.6%,墒情过多占16.7%,墒情干旱占16.7%,相对含水量在49%~82%;渝南适宜占66.7%,干旱占11.1%,不足占22.2%,相对含水量在47%~76%;渝西适宜占62.5%,过多占25.0%,干旱占12.5%,相对含水量在50%~96%;渝中适宜占50.0%,不足与过多各占25.0%,相对含水量在55%~85%。

  据天气预报,近日各地阴天有小雨,海拔1千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有霜冻和雾,气温-3℃~15℃。预计目前,该市土壤墒情仍将处于大部适宜与部分过多或干旱的状态。(李旭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墒情 干旱 监测点 小雪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