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全国农技中心印发2020年红火蚁阻截防控方案


红火蚁是对农业生产、生态和人类身体健康有严重危害的检疫性有害生物。目前,红火蚁在我国12个省(区、市)300多个县(区、市)发生。为指导各地开展阻截防控,有效控制其危害,特制定本方案。

一、防控目标

有效遏制红火蚁疫情扩散蔓延,持续压低发生区红火蚁种群密度,避免红火蚁伤人和大面积弃耕。

二、防控策略

建立“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的防控机制,实行“分类指导、分区治理、标本兼治”防控策略,严格检疫监管,重点抓好前沿发生区疫情阻截和原有发生区持续治理。

三、区域重点

根据红火蚁目前的发生区域和发生程度,实施分类指导、分区治理。对于阻截前沿区,严格实施根除处理,遏止疫情外扩;对于重点防控区,科学开展综合防控,降低发生程度;对于潜在发生区,扎实做好监测预警,严防疫情传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疫 处理 毒饵 花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