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世科姆(中国)成立于2010年,起步虽晚却发展迅速,在所有进口特肥公司中农药产品最全,同时在所有进口农药公司中特肥产品最全。依托过硬的产品品质、高性价比的作物解决方案和药肥一体化市场战略,世科姆快速成长为中国市场有影响力的企业。

  世科姆总经理耿平田表示,世科姆致力于为农户打造高性价比的作物解决方案,并基于这一点来发展差异化的产品线,更加务实的根据中国国情服务中国农业,这是世科姆的生存空间。

  首提药肥一体化概念

  “世科姆在中国的市场策略,第一是提供先进的剂型加工技术和高质量标准的制剂产品,切实解决种植户的问题;第二是贴近中国市场实际的价格,让种植户以相对实惠的成本获得进口产品,为大户省钱;第三是药肥一体化,这也是世科姆独到的特色战略。”耿平田说,与其他外企相比,世科姆优势在于在农药、特肥板块均有强大的产品线,而农药产品又以杀菌剂、种衣剂最强,特别适合做药肥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作物根部问题。

  2012年,世科姆通过《农资导报》首次提出了药肥一体化的概念,目的是想通过种肥同播,配合杀菌剂、种衣剂,高效省工地解决作物生长早期的土传病害、种传病害,补充早期作物生长发育急需的营养,让作物赢在起跑线上。

  让大单品更具生命力

  资料显示,世科姆10年来在中国只登记了25个农药产品,而且多数产品是登记在2015年以前,很多产品在推向市场多年后,依然保持市场领先。

  产品禾技(75%戊唑·嘧菌酯水分散粒剂)是世科姆最早登记和推向市场的产品,号称水稻市场的“四大天王”之一,享誉东北稻区和南方经作区。高质量的水分散粒剂让其在飞防上大受欢迎,单品年销售额至今仍然达到5000万元。很多客户正是从这个产品认识到世科姆产品的高性价比。

  产品诺凡(60%霜脲·嘧菌酯水分散粒剂)与禾技同一年上市,作为当时霜脲氰登记含量最高的配方,配合嘧菌酯刺激生长和提质增产的作用,快速成为马铃薯晚疫病防控的有力武器,在海南芒果市场同样小有名气。

  耿平田表示,随着现在市场上同类产品增多,任何企业都不可能每年依靠新产品来支撑销售,产品一定要有自己独到之处,必须要花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培育、推广,做成大单品,而不可能靠数量取胜。只有始终保证产品的质量领先,这样的产品才能够持久。

  当前,中国消费者对农产品的安全、品质提出更高要求,而病害的发生直接影响到蔬菜、果树的商品性。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设施农业生产基地,面临最大、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病害防治。这也是农户投入最大、产出最高的市场。从目前来看,跨国公司近年来主力引入中国市场的基本都是杀菌剂,而世科姆代理日本三井的SDHI类专利产品克必拿(20%吡噻菌胺悬浮剂)同样取得空前成功。随着高毒农药退出市场,更高效、更安全的杀菌剂将会迎来更多的机遇。

  耿平田表示,在行业发展变化尚不明朗的前提下,作为农药生产企业,一是应该做好本职工作,练好内功,做好产品的开发引进和质量保障,提升队伍的技术服务能力;二是要帮助合作伙伴做好产品的推广和性能展示。世科姆将基于团队对作物种植结构调整、病虫草害发生演变特点以及本土广大种植户新兴需求(省工省力、提高产量和改善品质等)的深入了解,陆续引进和开发更多具有高性价比的植保和植物营养解决方案。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菌剂 水稻 马铃薯晚疫病 芒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