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主要品种间简介


  1.绿麦隆

  土壤中的持效期为70天左右,用于玉米、小麦,选择内吸传导型除草剂,主要通过杂草的根系吸收,也可以通过茎叶吸收,抑制杂草的光合作用,经10天左右整株枯死,在杂草2叶1心或者1叶1心时用。

  2.异丙隆

  在土壤中分解快,秋季施药持效期可达2~3个月。用于麦类,杂草由根和叶吸收,多于施药后2~3周死亡。对其他作物的安全性差,因持效期短,只能春节施用,当气温低到日平均为4度时,对麦苗有药害。

  3.利谷隆

  在土壤中的半衰期为38~67天,持效期为4个月。用于玉米、小麦,出土前可作为土壤处理剂,播后苗前或苗期、杂草1~2叶期,可做茎叶喷雾处理。砂性重和降水量多的地区不宜施用。

  4.敌草隆

  持效期为60天左右。可苗前处理,有杀苗作用,麦田禁用,棉苗出土后不能施用,桃树对其敏感,要注意。

  5.莎扑隆

  持效期可达50天;施药时田间水不可太深,以3~5厘米为宜。

  (下接C5版)

  脲类特点

  1.主要防除一年生杂草,特别对一年生阔叶杂草效果好。

  2.原理主要是抑制植物光合作用的希尔反应,光强有助药效发挥。

  3.不能抑制种子发芽,通过主物的根系吸收,向上传导,积累于叶片内,在杂草芽前施药效果好。

  4.多为土壤处理剂,施药后迅速被土壤胶体吸附,停留在0~3厘米深土层。

  5.除草效果与土壤含水量密切相关,一般情况下,墒情好则除草效果高。

  6.主要通过土壤生物进行降解,在土壤中的持效期数月至1年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除草 玉米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