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如何提高水稻分蘖?解决根本原因才能提高水稻产量


农作物的种植总是绕不开各种各样的问题,就比如,在水稻的种植过程中,大家常常为了分蘖少的问题而感到头疼。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最终影响的还是我们的产量。分蘖不够的话,产量就不能令人满意了。本文就给大家讲讲到底是什么影响了水稻分蘖,以及分蘖少的话该怎么解决。

一、影响水稻分蘖的主要原因

1、温度

相信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温度对于作物生长的重要性,水稻种植也不例外。一般来说,二十五度左右的气温比较适合水稻分蘖,超出这个标准过多的话,肯定对其分蘖有影响。如果气温条件严重不达标的话,水稻甚至会直接停止分蘖。天气的异常,比如夏季高温提前到来,或者说是春季气温回升得慢都有可能对分蘖造成不利影响,这个时候水稻分蘖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2、光照

影响作物接受光照的除了有天气原因之外,还有种植距离的问题。具体点说,天气原因主要就是阴天少太阳的时候,光照会不足,这种条件下的水稻分蘖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分蘖的时间短数量少等都有可能发生。另外一点,为什么说种植距离也有影响呢?其实也很好理解,植物过于密集的话,势必会互相遮挡,同一块地里的水稻数量如果过多,它们就会互相影响对方的生长,容易互相遮光,从而造成一些分蘖问题,所以大家要注意,播种的时候不要太贪心,并不是种的越多,收成就越好。

3、水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分蘖 水稻 分蘖期 氮肥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