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克胜带“小白板”下乡


  为适应农业技术服务的即时性、科学性、直观性,江苏克胜集团营销团队将“小白板”带到田间地头,成为营销人员随车携带闯市场的必备行头. 在一试验、一示范、一观摩、一推广的 “四个一” 技术推广服务中,把“小白板”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为解决农业病虫草害的为害,田间地头也就成了试验示范、产品推广的主战场,介于现场条件的限制,再加之与当地农民语言交流方面的障碍,有些工作信息的传递、分享、展示、宣传缺乏既便捷、又实用的有效载体。

  克胜山东市场经理袁中认为,以前搞试验示范的时候,通常是在大白纸上写字,由于条件所限,写出来的字迹也不清楚,遇到水生作物种植区麻烦更大;有时也用铝塑板,板面可能有腊,写字既吃力又不清楚,用后字迹清除更困难,用了一次就要换新的。从便捷、实用、经济、美观等方面考虑,今年春天开始尝试“小白板”, 在大葱作物上做了3个益地安(5%吡虫啉颗粒剂)试验,防治斑潜蝇、蓟马等,防虫效果理想、而且具有促根壮苗作用;在维坊市昌乐县乔宫镇,用克胜剑(50%呋虫·吡蚜酮可湿性粉剂)10克+富兰得(天然植物油增效剂)15克防治桃蚜,第二天防效就达70%。试验的基础信息和试验效果书写在“小白板”上,以作物、用户、药剂为背景,拍成图文并茂的照片保存和上传,体现了田间试验的严谨性,反映了防效示范的真实性,展示了植保方案的实效性。更主要的是,可以结合当时实际情况,现场增加或删减相关内容,方便快捷的灵活性显而易见。

  “小白板”上粘贴实物标本的展示效果也相当不错。河南市场经理朱加友在夏邑县召开小麦丰甜(48%苯甲·吡虫啉悬浮种衣剂)拌种观摩会的时候,为了更好地体现丰甜拌种增产的直观效果,制作展出了麦穗和麦粒大小对比的两块“小白板”,实物对比十分明显。参加观摩的零售商和大户都说,穗型大,穗子长,籽粒饱满,一看就知道丰甜拌种增产是肯定无疑。

  今年克胜市场部经理赵永民率先在东北与黑龙江金庆农业达成战略合作,聚合蜻蜓农服+克胜专用飞防药剂+金庆农业无人机销售平台三方优势资源,重点推广以“又胜(32.5%苯甲·嘧菌酯悬浮剂)、蜻蜓飞手(飞防专用增效剂)为核心的飞防套装方案,在示范、观摩、推广过程中,以“小白板”为媒介,展示了又胜和蜻蜓飞手产品的高质量、高效益,传播了植保技术方案和蜻蜓飞防的高精准,赢得了植保部门和用户的充分肯定。让农民不再九十度弯腰,让种植者从辛苦到幸福。

  克胜营销公司总经理陆静表示,“小白板”在田间试验、示范、观摩的实景图片中,充当了解说词的角色,起到了传道授业的本能作用。通过各个层级的朋友圈转发,向农药经营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农民朋友,传递一幅幅克胜“产品+技术+服务”的推广场景和动态信息,使克胜的每一种产品、每一个方案、每一项服务都能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应。

  □本报记者 蒋善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拌种 增效剂 田间地头 田间试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