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春季施肥果树却死了?避免肥害切记这些办法!


        开了春,果树施肥季节也就到了。果树萌芽、开花均需大量的营养物质,因此春季施肥很关键,多数果农也习惯在春季追肥。但在追肥之后,往往有很多朋友遇到肥害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果树春季追肥避肥害的方法。

  一些朋友在施肥后1-2周发现树体大枝或整树的嫩叶及芽萎缩、干枯,花及幼果萎缩脱落,背部条状树皮出现水渍状溃烂,严重时整个大枝全部死亡甚至整个树体死亡。出现此类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肥料烧根。

  春天根系休眠结束,根细胞活力增强,生长速度加快,根表皮幼嫩,此时对肥料较为敏感。肥料容易在果树根系局部区域内形成高盐环境,可对根输导组织及根系造成损伤,从而阻断养分供应,相对应的枝条就开始干缩,死亡。

  俗话说“一枝对一根”,并且大根的延伸方向一般与对应大枝的方向是一致的。大枝出现上述问题,对应的大根就会变褐、变黑甚至腐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果树 腐烂 沟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