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中国大力推广旱作节水技术


本报讯近年来,中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水肥一体化、墒情监测等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00多亿元,以地膜覆盖、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集雨补灌、抗旱抗逆等为主的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应用面积每年超过4亿亩。

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刘天金在全国旱作节水农业技术培训班上表示,中国旱地面积约10亿亩,占总耕地面积的一半,如在全国范围内普及高效旱作农业技术,预计旱作农田粮食亩均增产100公斤,10亿亩旱作农田可增产粮食1000亿公斤。

据刘天金介绍,今后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创新技术模式和实施机制,集中连片推广应用覆盖保墒、膜下滴灌、集雨补灌、水肥一体化、抗旱抗逆等旱作节水技术,实现资源高效利用、粮食稳产高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具体的目标任务是“十三五”期间,每年新增旱作农业技术推广面积2000万亩,自然降水生产效率提高10%以上。(李亚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农业技术推广 滴灌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